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王剑锋主持会议
2022-09-14 10:3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13日,徐州市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重点风险防范和信访稳定、市区积水点治理实施方案、创新产业集群培育提升工作方案、支持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发展的意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方案、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工作等事项。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重点风险防范和信访稳定工作的汇报意见。会议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当前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风险保稳定重大政治责任,把扎实开展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这条底线,严密防范化解产业链供应链、政府性债务、金融各领域风险,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等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弘扬严紧实细工作作风,高度关注、超前研判、周密管控各类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市区积水点治理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善设施、系统治理,加快提升城市积水内涝防治水平,坚决守住城市安全运行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极端灾害天气应对,精准预报、及时预警、实战预演、优化预案,细致做好工程调度、巡查布防、应急抢险、物资储备等工作,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和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强化防汛抗旱和城市防涝组织保障,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密切协作配合,把积水内涝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创新产业集群培育提升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完善推进机制,做好政策统筹、资源统筹、工作统筹,健全统计监测体系,引导全市上下把心思和干劲凝聚到抓产业、促转型、谋发展上来,协同高效推进创新产业集群发展。突出龙头引领,抓好“内培”“外引”两篇文章,着力培育大型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推动行业龙头骨干企业落地徐州。提升创新水平,加速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大创新平台,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动全产业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不断提升集群产业价值链条。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做好土地、用能、人才等要素供给,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对上争取政策支持,为产业发展创造一流环境。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支持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双碳”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空间格局,坚持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发挥重大项目引领作用,持续抓好年度绿色低碳能源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着力补链强链延链,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加强要素保障,集中力量抓好企业服务、科技创新、链条整合、项目攻坚,推动绿色低碳能源产业高端发展、集聚发展、特色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徐州在全国全省大局中位置,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乡均衡发展,提升对外开放能级,找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方向定位。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全市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动能转换,畅通经济循环,持续扩大开放,把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各项举措抓实抓细。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本领,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政策协同支撑,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徐州担当作为。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工作的汇报意见。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扬徐州市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全力支持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严格落实“阳光安置”机制,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等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安置和双拥工作。(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