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门口,寻味微旅游
2022-09-13 10:5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假日期间,市民在滨湖公园游玩。记者 秦媛 摄

为迎接中秋小长假,徐州市各大历史街区、旅游景点、文化场馆准备了丰富的节日活动,民俗市集、主题表演、趣味互动、汉服巡游等精彩纷呈的活动,给市民带来沉浸式、互动性的文化新体验。

自8月中旬开启的“国潮汉风·夜彭城”汉风市集系列活动已陆续在徐州市的金龙湖新天地星愿广场、万科新淮中心万有巷、壹捌夜市、户部山、淮海新天地、大龙湖、彭城壹号、鼓楼广场等商业中心开展,围绕夜经济、新消费,打造独属徐州的国潮汉风IP。

驻场歌手自弹自唱,风味小吃香味扑鼻,汉代游戏射箭投壶互动热烈,汉乐表演、国潮舞蹈雅韵悠然,集游、购、赏、展、演等多元体验于一体的汉风市集活动,以汉文化为引领,为市民营造传统节日的徐州味、烟火气、时尚潮。

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李扬介绍,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市县(区)联动,社会参与,汉风市集在汉服、文创、非遗方面进行了统一资源配置,统一品牌、统一标识、统一服装,让徐州夜市进一步提档升级。

中秋团圆节,徐州市各大景点为市民的家门口微旅游做好了充分准备。在窑湾古镇的中秋游园会上,月宫巡游、月夜霓裳秀、帐篷酒馆、潮流市集等特色活动,再现了古镇的热闹繁华。到铜山区葡萄园采摘,到新沂马陵山赏秋,到贾汪的野奢风露营享受纯粹的户外生活,都洋溢着中秋小长假的仪式感。(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