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和社会稳定等工作
2022-09-08 12:2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7日,徐州市市长王剑锋率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和社会稳定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节日市场供应,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假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高速公路徐州南出口接驳点,王剑锋认真察看车辆管控查验、接驳流程,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设置交通查验接驳点是徐州市统筹做好外防输入和保通保畅工作的创新举措,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标准,确保接驳点运转快速高效、货运车辆顺畅通行,全力以赴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走进江苏淮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王剑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他要求,企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积极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嵌入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全过程,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持续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应急演练,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扫码测温后,王剑锋走进望城街坊中心农贸市场,认真察看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了解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是城市基本的社会公共服务设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坚持服务于民,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食品安全、价格监测预警等各项工作,紧盯市场走向,加强分析研判、信息反馈和供需对接,确保物资供应充足、渠道畅通、价格稳定,守稳群众“米袋子”“菜篮子”。

在铜山街道樵村社区,王剑锋详细听取社区网格划分、“网格+警格”融合推进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推进警务力量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充分利用人员联动、资源共享优势,更好发挥网格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社会稳定等方面的作用,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消防设施存在哪些不足?”“下步整改如何开展?”走进新区街道二堡社区阳光豪庭小区1号楼,王剑锋仔细察看房屋建筑结构、安全隐患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对标要求,动真碰硬全面整改,做到责任到岗到人、措施到边到底,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建筑安全隐患。

来到轨道交通6号线黄河东路站在建项目现场,王剑锋全面察看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情况及地下盾构作业面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程进度与施工质量之间的关系,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不断优化完善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徐州市地铁建设顺利有序、安全推进。(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