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电商直播节举办跨境电商直播专场培训
2022-09-02 14: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由市商务局主办,市委网信办 、市农村农业局、市供销合作总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协办的首届徐州电商直播节正在火热进行中。

8月30日下午,作为直播节系列活动之一的跨境电商直播专场培训,在徐州经开区金龙湖新天地星博汇产业直播基地举行。当天,50多家徐州外贸和跨境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

市商务局外贸处王思军介绍,为确保首届徐州电商直播节有效开展,帮助徐州外贸企业拓展全球销售渠道,特别举办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主讲人星博汇TiKTok负责人马冬围绕TiKTok海外市场规模、趋势和玩法进行介绍,分享了实操经验,对直播间人货场搭建、TiKTok账号变现分析、独立站概述以及案例展示等详细讲解。现场还分享了徐州本地TiKTok优秀学员案例,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分享与实操训练。

在提问环节,大家提出如何利用TiKTok直播带货的风口拓展全球销售渠道,在TiKTok的加持下如何建立企业品牌独立站打响海外市场等问题,主讲人给予一一解答,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王思军表示,新一轮的出海风口已经来临,TiKTok跨境电商海外市场庞大,外贸企业要保持敏感度,抓住TiKTok开拓海外市场的新机遇,布局企业品牌独立站建设。

参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星博汇产业直播基地,并对基地的发展现状和业务水准给予充分肯定。培训后,对有意向申请建立TiKTok账号的徐州企业,还提供了建立账号的相应服务和后期账号定位以及选品测试等辅导。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实用性强,令人受益匪浅,希望相关部门能提供更多与TiKTok跨境电商相关的培训活动,助力徐州外贸企业拓展更多销售渠道,出海远航。(记者 郑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