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快速推进
2022-09-02 14: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州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自7月27日开工建设以来,全线一直在快速推进中。目前,4号线一期预留工程泰山路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主体结构完成30%;三环南路站正处于基坑开挖阶段,基坑开挖完成20%;驮蓝山路站4号线折返段结构完成,基坑开挖完成,主体结构完成20%;其余站点正有条不紊推进绿化迁移、管线迁改、交通疏解等土建前期工程施工。

4号线一期工程起自大学路与珠江西路交叉口的桥上村站,沿大学路—三环南路—规划中央活力区—汉源大道—长安大道—宝莲寺路—蟠桃山路敷设,终点位于驮蓝山路站,首末站预留延伸条件,线路长约26.2千米,设站19座,含换乘站8座,分别于1、2、3、5、6以及远期规划的7、S3号线换乘。建成以后,徐州轨道交通线网将进一步完善,推动城市内拓外延。

为化解工程前期推进难题,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现场调研指导,对工程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市重点办以推动工程为导向,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议,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靠前服务,主动化解问题,为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沿线各区积极协调,主动解决现场征地拆迁、绿化迁移、手续办理等问题,为工程建设扫清了工作障碍。地铁集团成立攻坚小组,协同参建各方,对现场难点、堵点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倒排工程工期,明确各项任务和时限,细化责任分工,落实责任到人,全力突破现场难点、堵点。

通过各方的支持和协调,目前,乔家湖站和徐海路站已进场开始围挡施工和热力管线探沟开挖,嘉和路站已开始南侧东半幅交通疏解范围场地清表施工,景观路站已开展管线迁改测量放线和部分灌木迁移工作,其余各站点前期工作都在加快实施。

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开展劳动竞赛的形式,充分调动和激发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创造性,以“能快就快、能赶就赶”的要求,全面提升“务实、落实、善作为”能力素质,勇挑重担,加压奋进,全力加速推进4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确保年度任务目标顺利实现。(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阚婷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