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举措关爱“新”群体
2022-08-31 13:0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提升新就业群体城市幸福感、职业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近年来,徐州围绕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聚焦知道人、有联系、给帮助、重反馈四方面,制定出台关爱措施,服务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

开展“青年说”系列活动,市县两级同步成立新青年讲师团15个,开发23条新青年学习社线路,纳入“青马工程”培训计划,扎实做好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信仰培塑。实施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在权益维护、技能提升、心理辅导等领域提供帮助支持;开展“夏日送清凉”“城市融入行”主题活动,提升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建立党团联合新业态新就业青年人才库,成立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鼓励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担任“城市协管员”“城市文明守约人”,引领互联网从业人员参与乡村振兴、公益文化、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效融入地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依托“青年之家”,延伸服务功能、做好资源链接。根据各类阵地功能定位,为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提供子女“爱心暑托班”。依托“联青服务站”“青年观察员”开展调研,在有条件的窗口单位打造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加油角”“补给站”,提供饮水等基础服务,成立心理服务总队,为凝聚服务青年群体提供空间和心理减压服务。推动新业态平台公司、龙头企业、合作关联企业行业党建带团建,共绘党团服务“同心圆”。

截至目前,115名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代表获评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徐州市快递团工委获评“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快乐朋友圈”“亲子教育行”等11个主题活动得到了广大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点赞。

“自从和团组织联系以来,青年组织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也更加热爱这座城市、这份工作和这个群体。”“90后”快递小哥小张说。(记者 闫琦 通讯员 徐组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