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舞动生活 心向美好
2022-08-29 10: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群舞《古韵大彭庆丰收》。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记者 张瑾)8月25日,由江苏省文联、常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舞动新时代”江苏省第七届社会舞蹈暨第九届少儿舞蹈展演活动在溧阳落下帷幕。由徐州市舞协选送的群舞《旗帜》《古韵大彭庆丰收》获社会组“十佳作品奖”,群舞《阿波的烟盒》获少儿组“十佳作品奖”,徐州市舞蹈家协会获“组织奖”。

“本届展演共评出社会组‘十佳作品’奖10件、少儿组‘十佳作品’奖10件,南京有3件作品获此殊荣,实现了徐州舞蹈的历史性突破,也彰显了徐州舞蹈的雄厚实力和在江苏舞蹈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市舞协相关负责人介绍。

群舞《旗帜》由市舞协主席王敏编导,紫薇花公益舞蹈团表演。作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中,为挽救人民于水火、拯救危难中的中国而经历的不懈抗争。紫薇花公益舞蹈团是一支平均年龄59岁的业余舞蹈团队,曾受邀到中央电视台演出。群舞《古韵大彭庆丰收》由铜山区大彭镇舞蹈队表演,邱星、杜虹影编导。作品表现了在党的惠民政策和助力农村脱贫攻坚的过程中,生活在古大彭氏国的人们喜迎秋收,姑娘和小伙们用舞蹈诠释着欢快的劳动场景,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和期待。少儿组舞蹈《阿波的烟盒》由王敏编导,徐州市靓点舞蹈培训中心表演。舞蹈讲述了爷爷带孙子学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彝族烟盒舞的故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