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宋乐伟主持并讲话
2022-08-27 09:5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巡学旁听第二组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到会指导并作讲评,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刘德海作专题讲座。

学习会上,刘德海围绕“怎样读懂第四卷”,从时代性和时代意义、政治性和政治意义、理论内涵和理论意义、实践品格和实践意义、世界性和世界意义、科学方法和方法论意义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深入解读。

专题讲座后,宋乐伟、王剑锋、王先正、刘来贵结合各自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大家通过集中学习后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飞跃、新境界,为们推动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赋予了强大能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始终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处处蕴含着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底线思维等哲学智慧,要与时俱进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笃信笃行、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勇于“挑重担、扛重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徐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宋乐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学习贯彻中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感悟第四卷中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贯彻中感悟真理力量,将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结合起来进行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在学习贯彻中提高能力本领,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能力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挑重担、扛重责”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要在学习贯彻中勇于自革命,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赵金松在讲评时指出,徐州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市委中心组学习氛围浓厚、内容聚焦、形式丰富、组织规范、效果良好。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自觉抓学习,聚焦重点、把握根本抓学习,完善制度、常态长效抓学习,促进转化、致力实践抓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