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慈善总会为524名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
2022-08-26 18: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吴悠

“进入大学我会更加勤奋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8月24日,在市慈善总会举行的2022年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今年高考本科(孤儿放宽至大专)录取的城乡低保、建档立卡户家庭学子代表,每人现场领到了5000元助学救助金。

寒窗苦读,步入大学校门,是莘莘学子多年的梦想,但在我市仍有部分学子,在面对大学生活时内心不仅有喜悦,还有因家庭经济困难产生的彷徨。

对此,市慈善总会始终把“慈善助学”作为救助工作的重中之重,联合县(市、区)慈善总会,采取市县两级联动,以统一救助对象、统一救助标准、全面覆盖的方式资助全市高考录取的建档立卡户、低保家庭大学新生,确保一个不落,一个不重复,让家庭困难学子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

“慈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市委、市政府的一贯倡导和要求,也是全市慈善组织扶贫济困的初心使命与主责主业,更是社会各界慈善人士的共同心愿。

据了解,市慈善总会自2007年开展“慈善助学”活动至今已有15年,资助经济困难的大、中学生已累计达15000多人,投入善款5060余万元,已形成长效机制。今年经过助学申请、审核上报、审批发放等程序,共为全市524名城乡低保、建档立卡户家庭学子发放了助学救助金,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如今,“慈善助学”已成为全市慈善系统的品牌项目。每年,市慈善总会都会将“慈善助学”列入全年慈善救助项目,精心谋划“慈善助学”活动方案,明确实施步骤与工作目标,并及时与项目合作单位沟通,精准确定助学对象。通过集中举行助学救助金发放仪式,及时将助学善款进行下拨,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各有关单位按照方案时间节点安排,有序开展当年助学工作,及时准确地把助学救助金送到受助学子的手中。

“‘慈善助学’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慈善项目,我们要不遗余力,把这件好事办实办细办到位。”市慈善总会会长夏文达说,各单位要根据“慈善助学”活动方案,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阳光操作、规范发放,确保把每一分助学资金发放到位,让“慈善助学”这件好事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夏文达希望,收到资助的学生不仅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还要饮水思源,学会感恩,充分发挥“1+10”效应,号召身边10个亲朋好友参加“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让这份爱心继续传播下去。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递美德。“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即将开始,市慈善总会希望有更多的单位和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助学”活动中,为更多困难学子送去温暖,推动全市“慈善助学”活动向更高标准、更高层次迈进,产生更大更好的慈善社会影响。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