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主持召开徐州重大产业项目协调推进会 王剑锋等出席
2022-08-26 15: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魏宁 刘玉慧)8月25日,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协调推进会,听取年度投资20亿元以上在建重大产业项目和招商引资“1号工程”情况,对重大产业项目进行再过堂、再调度、再推进,加快提升项目招引建设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副市长龚维芳、吴卫东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徐州经开区、睢宁县、邳州市、新沂市、铜山区、贾汪区汇报了年度投资20亿元以上在建重大产业项目和招商引资“1号工程”情况,市相关部门重点围绕解决存在问题、保障项目建设进行发言。在听取板块和部门汇报后,宋乐伟指出,6月20日第一次重大产业项目协调推进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快推进问题解决,重大产业项目签约注册数量明显增加,完成投资和形象进度明显加快,但还存在项目总量不多、质量有待提高、招引建设氛围不浓等问题。各板块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勇于“挑重担、扛重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狠抓项目招引建设,为稳增长、扩投入、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宋乐伟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牢牢扭住重大产业项目“牛鼻子”,集中精力抓招商、上项目、强产业,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为加快推进经济增长打下坚实基础。要系统谋划精准招商,深入实施招商引资“1号工程”,紧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重点区域,精心筹备第二十五届投资洽谈会,切实提升招商精准性实效性。要更实举措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抢抓三季度施工黄金期,细化落实重大产业项目服务推进“八项举措”,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项困难,确保形成更多投资量和实物量。要全力推进项目投产达效,细致做好项目入库、转化为规上企业等工作,尽快形成现实生产力。要切实加强向上协调争取,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尽快解决项目推进中的要素制约,保障企业心无旁骛扩投入、闯市场。要未雨绸缪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准确把握各类政策机遇,切实提升项目“含金量”,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剑锋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牢固树立“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切实提高项目招引体量与质量,加快推进在手项目提速增效,确保项目快建设、快产出。要提升招商引资精准性,精心选用招商干部,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趋势,创新招商方式方法,聚焦传统产业高端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招引一批龙头型、基地型项目。要更加关注国家相关政策,积极主动对上争取,紧张快干、攻坚克难,切实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