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宋乐伟主持并讲话
2022-08-25 12: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魏宁)8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徐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大力弘扬淮海战役革命精神,深入挖掘淮海战役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全面推动淮海战役纪念场馆建设提档升级,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打造“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城市名片。要全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牵引,积极培育科技创新重大载体,加快建设区域科创中心。要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短板弱项,精准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措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民造福。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省对市综合考核半年评估自查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挑重担、扛重责”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敢为善为、务实落实,抬高发展标杆,增强工作主动性,用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与担当,坚持一抓到底,瞄准薄弱点、抓住关键点、把握着力点,逐项分析、加强调度,对标找差、补短补软,拿出切实可行办法,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把各项指标完成好。对处于下游的指标,要深入研究分析、靶向精准施策、逐个攻坚突破,对通过努力可在短期内快速提升的指标,要加大推进力度,尽快迎头赶上;对处于中游的指标,要全面提速、持续发力,争取更多指标进入第一方阵;对处于上游的指标,要保持韧劲、固优固强、继续领跑,巩固拓展持续向好态势。要加强指标日常跟踪监测,及时发现和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各项重点指标高质高效精准提升,努力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更大力度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做到全市“一盘棋”、上下齐发力,推进各项指标加快提升、进位争先。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坚决防范“旱涝急转”,紧盯易涝积水点、老旧排水管网等重点,突出抓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既要立足当前统筹抓好水源调度、灌溉补墒,又要着眼长远加快建设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吨粮田”。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领域攻坚,强化隐患闭环整改,加强监管执法,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采取务实有效举措,推进积案攻坚化解,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完善提升信息化水平,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有力有效做好环保工作,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迅速扭转大气治理被动局面,坚决完成断面考核达标任务,坚持修管并举推进土壤安全利用,推动污染防治工作走深走实,加快推进美丽徐州建设。要凝聚合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加大投入力度,补齐硬件设施欠账,突出抓好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医院及其周边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创建达标工作,坚决补齐创建短板,全力破解老大难问题,狠抓创建责任落实,着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群众支持率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以作风效能不断提升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更好肩负起“挑重担、扛重责”的重大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