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调研泉山区经济运行情况
2022-08-23 15: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邬政)8月22日上午,市长王剑锋专题调研泉山区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勇挑大梁”的使命感,锚定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勇于“挑重担、扛重责”,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以过硬工作成效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泉山贡献。

项目招引和产业发展现状如何、企业发展面临哪些困难、需要政府强化哪方面服务……带着问题,王剑锋先后前往中通快递淮海经济区区域总部和杉杉奥特莱斯项目建设现场、中工创智信息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处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企业发展规划、产品研发运用等情况。他指出,泉山区要充分发挥主城区优势和体量较大板块作用,更大力度招引建设符合自身实际、具有鲜明特色的产业项目,更高水平吸引高端发展要素集聚,更加主动服务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加强对经济运行的日监测、周调度、月分析,动态掌握主要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运行推进情况,拿出刻不容缓、冲刺全年的劲头,以目标倒逼责任、明确回补措施,尽快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王剑锋强调,要聚焦提速提效,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加力提速、稳中提质。坚持扩增量、优存量并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重抓好项目储备,实现项目建设良性循环,为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提供强劲动能。放大区域消费中心优势,持续打造“爆点”消费场景,精心办好“淮海新消费”等系列活动,鼓励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提振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各类消费,多措并举稳定本地消费、吸引周边消费。加大市场主体帮扶力度,落细落实减税降费等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精准高效的服务推动企业加速发展。要强化平台支撑,充分发挥江苏淮海科技城和泉山经济开发区“一体两翼”作用,全力打造加快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更高定位谋划、更高标准建设载体平台,仔细摸排梳理产业项目存量空间,高标准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保障,加快创新发展和都市工业发展步伐,着力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融互促,全面提高发展贡献度。要突出底线思维,坚决守牢民生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强化兜底保障、扩大公共服务供给,推动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相得益彰。大力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切实营造安全平稳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