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岳率调研组来徐调研 宋乐伟参加活动
2022-08-19 11: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岳率调研组来徐,就能源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开展调研。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潘正勤,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戚玉松,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鹏,市政协主席王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政协副主席李靖华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江苏威拉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华清京昆能源有限公司、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徐州公司、华美电厂、徐矿集团,杨岳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份额等情况。在徐矿集团,杨岳指出,作为徐州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代表企业,徐矿集团将对国家民族的情怀、对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的情怀、对造福职工和服务地方走上共同富裕之路的情怀深深镌刻在140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内涵丰富的文化传承。近年来,徐矿集团聚焦主业、聚力转型,努力破解“三大难题”,创出了“三大样本”,走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型企业转型重生的“徐矿之路”,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的宝贵经验,坚持“五满”理念引领,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开启了绿色转型的新征程。希望徐矿集团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更大力度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杨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徐州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徐州能源产业基础扎实,有丰富的资源要素和应用场景,为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培育产业发展纵深,打造头部企业集聚地,推动新型能源和双碳产业不断提质增效。要努力突破资源、环保等瓶颈制约,推进煤电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智改数转”,不断提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要聚焦前沿技术和产业变革趋势,积极谋划储能产业发展布局,着力打造低碳应用场景,走出具有徐州特色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路径。(记者 闫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