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调研徐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召开调度会
2022-08-18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6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专题调研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召开调度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全力推动徐州市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以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参加。

“企业怎样查询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审批手续线上办理占比多少?办理时限是几天?”宋乐伟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了解市企业服务中心、“一件事”专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办企业专区、12345热线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需求,强化政策归集、简化手续流程,努力破除政务服务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全力推动惠企政策非申即享、应享尽享、直达快享,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加快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活力,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宋乐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徐州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发展软实力、增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打造让企业放心、让客商满意的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的徐州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打造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吸引各类要素加速集聚,对徐州来讲更为重要也更加迫切。要将营商环境与作风建设一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亮剑”行动,旗帜鲜明向作风顽疾亮剑,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以作风问题大纠治促营商环境大优化,切实破顽瘴痼疾、树新风正气。要强化点面结合,推进整体提升,让市场主体和群众真正可观可感、可触摸可体验。要注重长短兼顾,做到综合施策,加快把徐州打造成为区域营商环境高地。

宋乐伟强调,优化政务环境是营商环境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切实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推进政府履职和政务运行数字化转型,大力提高行政效能,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突出市场主体体验,在聚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确保政策直达快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深化诚信徐州、法治徐州、平安徐州建设,切实打造诚信法治安全的发展环境。要依法依规严惩各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切实解决好“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等乱象,严惩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寻衅滋事等行为,构建起尊商重企的良好生态。要塑造鲜明城市特色,大力培育文明包容的社会风尚,加快形成亲商富商的浓厚氛围,着力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促进国企、民企、外企竞相发展,真正以一流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更好肩负起“挑重担、扛重责”的重大责任。(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