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专题调研中心商圈易涝积水点治理工作
2022-08-14 09:29: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魏宁)8月13日,市委书记宋乐伟利用一天的时间,专题调研中心商圈易涝积水点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易涝积水点治理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副市长孙文华、林斌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宋乐伟以暗访的方式来到中心商圈实地了解易涝积水点情况。在回龙窝花市,宋乐伟与经营户深入交谈,现场了解易涝积水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油污渗出路面的问题,要求从优先解决群众反映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尽快查明原因,拿出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好雨污分流问题。宋乐伟来到夹河街撷秀中学门口,现场察看积水点情况,强调要加强工作谋划,同步做好片区雨污分流与易涝积水点治理工作,彻底解决这一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和难点痛点。宋乐伟还深入地铁地下广场、金鹰B区地下三层、文庙街区等处,实地察看积水点和受灾点,要求相关企业和建设单位严格落实防汛主体责任,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增强为民意识、防汛意识,落细防汛举措,迅速查找原因,切实解决问题。属地及市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力量组织,第一时间排涝抢险,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宋乐伟指出,易涝积水点治理是应该干好也必须干好的事。易涝积水点作为城市管理的痛点难点之一,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特别是7·30降雨牵动民心、教训深刻,暴露出群众观念淡薄、履职不力、城市管理不到位、体制机制和干部作风等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防汛责任,落实好单位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履行的职能履行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补软补短,发动群众参与,切实提高全民防汛意识,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理解支持。

宋乐伟指出,要科学精准合理组织好易涝积水点整治工作,加快构建“源头减排、管网排放、蓄排并举、超标应急”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守牢防汛底线,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坚持长远结合,确保做好今年汛期各项防汛工作。要再梳理、再排查,进一步摸清风险底数,确保全覆盖、零遗漏、真见底。要坚持系统思维,把握好排水规划、河道治理、重大工程协同等问题,做好“一点一策”“一片一策”,解决好河道不畅、泵站抽排能力偏弱、排水管网标准不统一等问题。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队伍整合、力量配备和重点部位保护,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备齐应急抢险物资,确保关键时刻“一拉就响”、迅速到位。

宋乐伟强调,要构建强有力的组织推进体系,成立易涝积水点治理工作专班,强化工作协同性、高效性,做好工程推动、综合协调、民意收集、监督跟踪等工作,建立健全通报曝光、舆论监督、举报投诉等机制,切实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统筹好资金保障,确保解决好中心商圈明年汛期易涝积水问题,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认可、获得群众满意。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