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党课赋予新内涵
2022-08-12 10:3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0日,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情景党课。公交员工们以党史为脉络,以音乐为媒介,通过情景表演、朗诵、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相互融合,在音乐情景党课中与历史对话,为党课赋予新的内涵,同时结合公交员工的身边人、身边事,生动形象展示了公交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初心。

首先开场的是情景剧《为民公交 情义徐州》,以“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鹏鹏和“江苏省最美交通人”王艳为原型,用质朴的语言和生动感人的表演,展现了公交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见义勇为的事迹,让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情景剧表演《红船初心》将党历经百年风雨、从苦难到辉煌的艰辛历程娓娓道来。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用优美的歌声献给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朗诵《我是共产党员》以激昂的诗词向党深情表白,颂党恩浩荡天地间,跟党走牢记在心头。表演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引吭高歌,展示了新一代公交青年为强国之梦而努力奋斗的姿态。情景剧《我和我的35路》,由公交35路线驾驶员郑磊本色出演自己的见义勇为事迹,生动再现了他为了市民的安全,在大火面前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灭火场景,深深地感动了现场的观众。当主持人采访他时,他说“时间紧急,来不及多想,救火要紧!”这是一名公交普通党员内心最朴实的答案。

经过评选,情景剧《为民公交 情义徐州》、配乐朗诵《我是共产党员》、诗歌情景剧《抗疫赞歌——奉献》、情景剧《我和我的35路》等4个节目获得“优秀节目奖”,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城北巴士公司、市公交集团金通汽车修理公司、市公交集团结算中心等3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最后,全场人员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嘹亮的歌声催人奋进,所有人员整齐划一挥舞着手中鲜红的党旗,全场犹如一片欢腾的红色海洋。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公交员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市公共交通集团党委举办了本次情景党课,各党支部按照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层层选拔,共准备了情景剧、配乐朗诵、表演唱、合唱等12个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活动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更加坚定了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及为了企业转型发展凝心聚力、顽强奋斗、敬业奉献的信心和决心。(记者 耿耘 通讯员 景博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