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王剑锋讲话
2022-08-11 09:5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0日,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本届政府履职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加强新一届政府自身建设,安排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市政府系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确保实现本届政府良好开局,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副市长孙文华、龚维芳、吴卫东、吴昊、林斌,市政府秘书长周天文等出席。

王剑锋在讲话中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政府积极应对疫情反复冲击、经济运行短期波动等超预期变化和困难,全力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以确定性的努力应对不确定性的变化,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本届政府就任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履职于徐州现代化建设奠基开局的重要时期、“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关键阶段,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成为必须答好的时代命题。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必须扛起的历史使命,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困难局面,准确把握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迎难而上、克难前行,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齐心协力兑现本届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为徐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

王剑锋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把忠诚为政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务实勤政贯穿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锚定“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干出为民造福、奋发有为、实实在在、攻坚克难的政绩。把尽心谋政贯穿始终,对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勤于学习研究,勇于改革攻坚,善于驾驭工作,全面增强推动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更好扛起事业发展的重任。把高效施政贯穿始终,重抓细抓实、一抓到底,让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狠抓落实成为鲜明特质。把依法行政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恪守法治的意识、坚守依法用权的界限、营造依法办事的环境,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徐州。把廉洁从政贯穿始终,着力打造廉洁政府,建设高水平廉洁徐州。

就做好下一阶段政府工作,王剑锋指出,要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市委工作会议提出的“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确保全年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明确要求,加力提速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确保交出本届政府开局之年的合格答卷。要加快推动经济全面回升,狠抓扩大有效投资、消费恢复提振、稳外贸稳外资和新增长点培育,坚决稳住经济大盘。要更大力度打造创新引擎,注重创新主体扩量、技术供给提效、载体平台增产和数字经济赋能,全力以赴激发增长动能。要持续深入抓好城乡建设,加强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加力改善农村环境,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突出稳就业促增收、保基本兜底线和办实事优供给,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一着不让防范化解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牢安全生产堤坝、扎牢金融安全防线、把牢和谐稳定关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只争朝夕勇担当,务实落实善作为,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邬政 徐梦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