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首届十佳网络主播评选启动
2022-08-10 11: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当前,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加速发展,逐步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催生了网络主播、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一大批新就业群体,如何推动网络主播新兴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如何通过发掘有创意、有特点、有关注的青年网络主播达人引领新青年群体向上向前?近日,沛县县委网信办、团县委、工商业联合会、商务局、文体广旅局、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2022年沛县“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首届十佳网络主播评选活动。

根据要求,本次评选活动参选者年龄为18-45周岁,户籍所在地或公司注册地在沛县,或者在沛县从事网络主播工作。参选者所播内容必须本人出镜,以真实身份参选,积极致力于传播新时代主旋律、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沛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良好的美誉度。参选者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自主运营权的平台账号,所生产的网络内容、从事的商业行为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没有相关违法、违规、虚假记录。

参评作品以短视频方式制作,内容为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发展、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志愿服务等方面,时长3-5分钟。选手自拟题目创作参评作品,旨在推介沛县当地特色产品,传承优秀两汉文化,传播沛县文明新风。

7月下旬至8月上旬,组委会对报名选手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将在规定官方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无异议者进入下一轮评选。8月上旬至8月底,开展评选工作,评委会根据参评作品传播情况和评委专家意见进行综合评定,评选产生十佳主播10名及十佳主播提名10名。9月上旬,公布评选结果,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和宣传。

“这次举办十佳网络主播评选,是沛县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引领作用,快速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深度融入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沛县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说,下一步,将不断健全机制、积极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力度,真正将更多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过来、稳定下来,化身城市基层治理的有力臂膀。(记者 张亚轩 白雪 实习生 万笑颜 陆红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