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在身边 服务零距离
2022-08-09 11: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开元四季社区,党员们开展捡拾垃圾、清理杂物等志愿服务。

文/图 本报记者 颜子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徐州市印发的《关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泉山区湖滨街道于8月6日集中开展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一线集结。通过发放“泉山区在职党员常态化长效化志愿服务护照”、认领群众“微心愿”、开展“亮牌示范”专项行动、组织创文志愿活动等多种形式,着力打通畅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党员在身边、服务零距离”的口号真正落到实处。

各社区为第一批报到的机关党员举行了分组启动仪式,对到场党员进行登记分组,发放“泉山区在职党员常态化长效化志愿服务护照”,并呼吁机关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微诉求”。同时,社区党组织书记为各党员家庭挂牌亮户,明确“党员中心户”“党员楼长”的身份,让机关党员更好地聚焦日常事、身边事、邻里事,成为搜集“急难愁盼”的第一窗口,切实为居民群众纾困解难。

在刘场社区,在湖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宝蓉、社区党委书记赵明侠的组织下,12位党员现场将5个群众“微心愿”“微诉求”认领完毕。随后,党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入户行动,一户困难家庭与党员现场“结亲连心”,3名机关党员为困难家庭提供资金帮扶及政策咨询。

在开元四季社区,报到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社区零距离”。党员们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开展捡拾垃圾、清理杂物和劝阻不文明行为志愿服务。市中院的党员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在开元四季三期凉亭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服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为社区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已有81名在职党员陆续到湖滨街道各社区党组织报到服务,共认领群众“微心愿”“微诉求”17件,街道为113户党员家庭挂牌亮户,明确“党员中心户”67户,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入户33户。下一步,街道各社区会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为在职党员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搭建平台,有效发挥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为构建“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平台”的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贡献湖滨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