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推进学校建设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2022-08-09 11: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6日,全市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王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项目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努力提供更加充足优质的教育资源,着力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学校布局和教育结构,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副市长吴昊、林斌参加会议。

会前,王剑锋一行先后来到徐州开放大学、徐州市第三十七中学新校区项目、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信上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新城区高级中学项目、镜泊路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地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王剑锋指出,加快学校建设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重要内容,更是维护教育公平正义的民生实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学校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各级各类教育资源建设发展进度,强化教育供给,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立柱架梁,在“打造产业强市、建设区域中心”进程中贡献教育力量。

王剑锋强调,要坚决扛起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斗目标,全面推动学校建设提速增效、教育水平快速增强,助力提升区域教育首位度,努力交出让群众满意的教育答卷。着眼于“建好”,将学校规划与基础教育资源预警、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职业教育扩容提质相结合,努力实现教育资源投入最大化,确保学校项目有序推进实施、按时投入使用。立足于“教好”,坚持立德树人,持续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双提升,全力满足群众“上好学”需求。聚焦于“管好”,抓牢高中教育这个关键,强化高品质示范高中和高品质特色高中建设,建立更加完善的教育体系,实行更加高效的教育管理,统筹推进城乡教育服务均等化,用优质的教育资源成就全市学子美好的未来。

王剑锋指出,学校建设是至关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紧密配合,合力保障学校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建立保障教育资源供给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完善协同机制,建立学校建设专班,科学组织调度、全力服务保障。严格督导考核,进一步健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问责”制度链条,坚决把学校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2023-2025年全市学校建设任务,邳州市、铜山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重点办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 邬政 刘玉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