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进制造基地 感受制造实力
2022-08-08 15: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倾听大国重器与大国工匠的深情对白、体验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穿梭交织、感受“钢铁硬汉”的别样柔情……8月5日,为期五天的徐工年度大型体验式创意活动“徐工实习生”第七季——“徐工时空旅行者”,完美收官。徐工依托其历史积淀及智能制造基地,同步在徐州以及巴西、印度、泰国、德国等国制造工厂、销售公司、研究中心,策划举办了一场融汇全员、全线、全产业、全价值链的全球联欢品牌活动。徐工让外国友人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大国重器,让世界爱上徐工制造、中国制造!

参观徐工“历史博物馆”、智能制造体验、国潮汉服变装秀、鹊桥相会……8月1日开始,随着近40个精心设计的环节逐一进行,一扇沉淀着徐工底蕴、中国制造、中国故事的大门,向外国友人们徐徐打开……

“几天体验下来,我终于了解了徐工产品为什么这么受欢迎了。”当看到全球首条起重机转台智能焊接线、港口机械行业首条RGV流水线等领先制造实力和技能大师的工匠精神,来自委内瑞拉的阿雷佳不断发出惊叹。

挖掘机寻宝、叉车投篮、无人驾驶压路机竞速……大国重器的稳定性、微动性、舒适性,在“实习生”们生疏地操作下,同样展现得淋漓尽致,“实习生”内心的惊喜,早已溢于言表。强悍实力的背后,是匠心的传承和技术的领先。刚体验完智能拧紧系统的TIM(中文名江天文)率先装好了一个轮胎,他说:“我本身就毕业于电气专业,但从未尝试过亲手装个这么大的轮胎,这个体验很真实,很有趣。徐工的装配设备很先进!”

除了直面感受大国重器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和非凡实力,一场又一场的文化活动也丰富了“实习生”的“时空之旅”,让全球看到了中国制造多元化的一面。尤其是徐工多功能钻机“手持”毛笔,挥毫泼墨,这个现代智能制造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场面,更是刷新了“实习生”的认知——原来中国文化和工程机械还能这么玩!

邀请外国友人走进制造基地,感受制造实力,短暂的“时空之旅”精彩纷呈。徐工一直将国际化作为核心战略,是最早“走出去”的工程机械企业,走向世界的同时,将持续坚持塑造更多为世界所认知的中华文化形象,努力展示一个生动立体的中国。(记者 王正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