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彭城新农人”见习计划启动
2022-08-08 15: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深入落实乡村人才振兴战略,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到农村就业创业,8月6日,正式启动“彭城新农人”见习计划。

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浩介绍,“彭城新农人”见习计划在全市农业龙头企业、农业新型经济组织中募集优质岗位,为大中专毕业生到农村就业创业提供见习体验机会。从各地上报的300多个岗位中优选了100个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科技含量较高、社会信誉较好的企业岗位,供今年毕业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选择。为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到农村见习,提高大中专毕业生到农村见习期间的经济待遇,将提供见习补助,见习期为今年9月到明年2月,对于见习期满的,市财政给予补贴。见习时间不满6个月的,按实际见习月数给予每位毕业生补贴;见习期间被见习单位提前录用并签订劳动合同的,按见习期满标准给予毕业生补贴。

据介绍,见习计划实施结束后,经见习单位推荐申报,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审核,将评选一批优秀见习生和优秀见习单位,予以全市通报表扬宣传并根据补贴资金结余情况适当给予奖补。对见习期满后有意向留在见习单位、在农村创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在落实好各级各类支持鼓励就业创业政策的基础上,积极提供创业融资、土地流转、技术咨询等方面的便利,引导大中专毕业生更好地服务农村,努力培育一批有知识、有干劲、有情怀的“彭城新农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和新动能。(记者 蔡思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