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08 14: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6日,徐州市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着力提升全链条工作效率,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副市长孙文华、龚维芳、吴昊、林斌参加会议。

王剑锋指出,当前海南疫情呈快速上升态势,全国疫情多点散发态势明显,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输入风险依然处于高位,任何细节的疏漏、任何环节的失守,都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真正把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突出提前预警,保持时刻警惕,及时做好信息收集和疫情研判,发现异常情况果断采取措施。紧抓主动报备,切实做好来徐返徐人员“落地即检”和各项健康管理措施,并将之纳入社会面例行筛查范围。精准排查管控,持续优化“两站一场”、高速道口等城市入口的查验流程,发挥社区“最后一米”兜底作用,确保涉疫地区来人全面排查管控到位。

王剑锋强调,要全面落实《强化常态化防疫早发现十条措施》,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既要加强核酸筛查,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实施方案》要求,做到“风险严检、应检尽检、重点抽检、区域筛检、愿检便检”,又要强化哨点管理,按照省医疗救治组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首诊负责制要求,压实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个体诊所、零售药店等监测哨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症状可疑患者流行病学问诊登记、核酸检测、及时上报等管理措施,确保各类哨点查得到、管得好。

王剑锋要求,全市上下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快反应、快流调、快管控、快转运、快隔离,确保发现疫情后处置在小、扑灭在小。市、县两级常驻专班、突发疫情处置专班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充分发挥“露头就打、以快制快、并联推进、日清日结”机制作用,严格落实强化聚集性疫情处置七项关键措施,抢抓黄金24小时,坚决做到风险人员“应隔尽隔”、风险区域“应管尽管”、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力求将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邬政 刘玉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