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元就能给爱车“洗个澡” 共享自助洗车成为新时尚生活方式
2022-08-01 0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越来越多的共享设备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近日,有市民留意到,共享自助洗车在城市中悄然兴起,扫码、喷洒专业清洁液、高压水枪冲洗……不到10元,就能给自己的爱车“洗个澡”。这些共享自助洗车点往往以价格低廉、24小时全天候营业为卖点,吸引不少顾客,成为现在备受车主追捧的一种新型生活方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赵天

整个门店仅能停一辆车,洗一次大约20分钟

7月31日,记者来到位于徐州橡树湾小区北门的一家24小时共享自助洗车店。记者看到门店卷帘门紧闭,上门写有“24小时营业”“7元/10分钟,超出0.5元/分钟”的字样。按照提示,记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了该自助洗车小程序,上面提示必须先充值才能进入,最低充值额度为50元。记者充值完进入门店后看到,整个门店面积不大,仅能容下一辆汽车停放,店里并无工作人员。车位旁配备了泡沫枪、高压水枪、吸尘器、毛巾及各类清洁剂和清洁工具。

根据墙面上的提示,记者先用泥土松动剂喷洒在车身上,等待3分钟后使用高压水枪将车身表面冲洗干净,随后再用洗车泡沫喷洒覆盖整个车身,用海绵擦拭后再用高压水枪清洗干净,最后用毛巾将车面水渍全部擦干,整个流程大约花了20分钟。

方便又划算,有趣又解压,自助洗车受到车主欢迎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因价格便宜又方便,这种新型洗车方式受到不少车主的欢迎。车主曹女士告诉记者,自从使用过自助洗车,她就再也没去过店里洗车,“去店里洗车一次就要30块钱,现在我自己洗车每次只花10块钱,比去店里划算多了!”

另一位车友透露,去洗车店一般都要排队,遇到节假日还会涨价,而且自己下班后一般洗车店都关门了,像这种自助洗车24小时都营业,随时都可以去洗。

很多车主还表示,在自己动手洗车的过程中体验到了不同的乐趣。 “我特别喜欢玩那个泡沫枪和水枪,喷在车子上再冲掉,感觉特别解压。”“看着爱车经过自己的清理变干净,觉得非常有成就感。”“现在这个天去洗车,每次都是一身大汗,特别爽!现在我都把它当成锻炼身体了。”……也有车主表示,带着孩子一起洗车是非常好的亲子项目,在过程中不仅能给孩子讲解汽车知识,还能锻炼动手能力,增加与孩子的互动。

业内人士分析,与传统洗车相比,自助洗车可以通过小程序实时观察到门店的使用情况,解决了传统洗车店排队的问题,同时通过车主亲自动手的方式降低了人工成本,在价格上占有绝对优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