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与徐州市管班子企业领导人进行集体谈话
2022-08-01 08: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国企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徐州市国有企业高质量改革发展,7月30日,市委召开市管班子企业领导人员集体谈话会。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与市管班子企业领导人进行集体谈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宣读干部任免决定。

宋乐伟指出,为整合有效资源,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监管质效,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新一轮市属国有企业的重组整合,逐步形成以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以城市开发建设运营、能源资源开发利用为两翼的一体两翼部署,加快构建具有徐州特色的市属国有经济发展新格局。市管班子企业领导人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尽快适应新的角色,扛起新的责任,展现新的作为,在推动全市国企改革创新发展,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实践中作出新贡献,努力开创徐州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宋乐伟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各方面,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带领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创造过硬业绩,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要锤炼业精技湛的过硬本领,迅速转换角色、找准定位,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加快知识更新,把握工作规律,全面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提升抓好主业、深化改革和公司治理、整合资源和融通资金、有效监管和防范风险四种能力,尽快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强化抓好国企党建的责任担当,把积极主动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不松劲,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懈怠,真正把党的领导这一国有企业独特优势彰显出来,更好凝聚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宋乐伟指出,要严守不逾底线的纪律规矩。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作风优良,企业党风才会纯净,干事创业才有底气,职工群众才能服气。要严于修身律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廉洁从业底线,增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当好国有资产的忠诚卫士。要严格约束监督,健全权力运行督促机制,切实提高国资监管质量和效率。要严肃责任追究,针对容易滋生腐败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国资监管、企业内部经营管理、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和国有企业健康发展。(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