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日旅游,徐州正“热”
2022-07-29 22:58:00  来源:彭城晚报  
1
听新闻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旅游业日益加快了复苏回暖步伐。这个夏天,家门口的走走逛逛成为不少家庭的暑期休闲出游方式。徐州市文化街区、旅游景区、文博场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推出富有特色的文旅产品,为夏日市民文化生活输送清凉,推热经济。

记者 张瑾孙井贤 秦媛

实习生 石跃婷 李光秀

多举措拉动消费

国潮涌动,汉风徐来。7月18日,“国潮汉风兴彭城·淮海盛夏新消费”活动在户部山启动。文旅+商业+农业多部门联合,发布的多种文旅活动让淮海之夏更具活力。一年一度的徐州市文旅惠民消费季已于近期开启,为期3个月的消费季为激发文旅消费、加快市场有序恢复、促进经济发展赋能助力。

今夏,徐州市文旅部门特别推出了以“淮海人游徐州”为主题的快乐游卡。快乐游卡主要面向淮海经济区10个城市游客,分为一日游“快游卡”和二日游“乐游卡”,优惠内容主要包括畅玩景区、网红打卡街区、商户消费。针对本地市民,徐州市还推出“徐州人游徐州”为主题的文旅惠民卡,一卡在手,畅游徐州。目前,徐州市已有46个A级景区免费开放,惠福广大游客。

2022第十九届中国彭祖伏羊节眼下正火热举行,30天的伏羊节设置促进消费和文化展示活动22项,1000家餐饮企业参与伏羊节展销月活动,徐州烹饪协会联合美团、饿了么推出2000万元伏羊专享红包。

此外,市商务局将于7月底至9月举办首届徐州电商直播节暨“2022彭城优品畅行全球直播带货行动”,活动将组织全市内外贸企业、电商企业、电商平台、老字号企业、商贸商超企业等参与。

近段时间,徐州市影院人气日增。7月27日,电影《独行月球》首映前的点映在徐州各大影院推出,当日票房即贡献了50万元。为拉动消费,影院行业相继推出学生专属观影福利、会员特惠等活动,一位影企负责人表示“徐州区位优势明显,对徐州市场充满信心”。

清凉游风景独好

炎炎夏日,在碧绿波涛间激越漂流,与亲朋好友酣畅玩水,新潮又刺激。得益于乡村振兴的成功和文旅与农旅融合,徐州各景区推出了丰富的水上项目、精彩表演,为市民提供清凉好去处。

位于贾汪区督公湖风景区的督公山漂流,依托风景秀丽的督公湖、督公山,从山上部树林中盘旋而下、曲折回环,穿越奇石遍布的天然河谷跌宕起伏,游弋于丛林绿树掩映下的平湖满目青翠,让游客直呼“既刺激又有诗情画意”。

同样位于贾汪区的大景山漂流全程落差108米,漂流河道四面环山,峰峦起伏,青山飞流,风光无限,漂流所经的时光隧道、水路十八弯等,缓急结合,相得益彰,亦是徐州人夏日清凉游的热门打卡地。

一池清波,荷香弥漫,乘坐游艇、竹筏、画舫、摇橹船,拥湿地风光,沐天然“氧吧”,探秘渔民水上村落,体味风土人情、美景美食……在徐州,铜山区北村楼山湾、微山湖千岛湿地等家门口的“桃花源”,皆是徐州夏日微旅游的热门目的地。“淳朴的民风、清甜的空气,处处彰显着乡村游的灵动和活力。”市民吴先生说。

在市区,苏宁喜悦滑冰场、徐州奥体冰上运动中心、万科新淮中心启迪乔波滑雪场、徐州乐园,一批高端、高科技的玩冰、玩雪、玩水项目,推动夏季文旅热起来。

“暑期是出游的黄金时间段,为此,徐州文旅部门联合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推出了徐州10大赏荷地、暑期乡村休闲体验游10条线路、夏季10大清凉娱乐好去处名单,为市民出游提供参考,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徐州新闻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品两汉文化,赏山水美景,游快乐徐州,享惬意生活。徐州优越的夏季旅游资源,为市民提供了多样的选择。”

夜文旅耀动彭城

7月中旬,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国潮汉风”馆的民族音乐《汉乐华章》再次奏响。编钟、古埙、箜篌等汉代乐器在身着汉服的演员倾情演奏下,再现“慷慨吐清音 明转出天然”的汉乐风尚。“目前除有接待演出任务外,每周六晚上都有汉乐演出。”徐州汉乐乐团负责人、江苏省柳琴剧院院长韩梅介绍。

赏汉乐、观汉舞、穿汉服、吟汉赋、品汉宴,今年的国潮汉风·夜彭城活动,继续以汉文化为底色,围绕“夜学、夜赏、夜娱、夜游、夜食、夜购、夜体、夜宿”文旅消费八大业态,彰显出浓郁的汉文化、徐州味、烟火气、时尚潮。

国潮汉风·夜彭城是徐州打造的月光文旅品牌。连日来,从徐州市中心南北文化轴北端的彭城壹号,沿着中轴线彭城路向南至回龙窝、户部山,沿途的广场、步行街上,灯火璀璨,浪漫繁华,与白天有着不一样的动人烟火气。

夜幕降临的户部山铜鼎广场,一位身穿礼服的音乐人坐在一架白色钢琴前,深情地弹奏着《上海滩》主题曲,熟悉的旋律回荡在古建筑、新商街间。后备箱集市前人头攒动,打汽球摊位前的孩子们跃跃欲试。

城市亮起来,文旅热起来,经济旺起来。在云龙区图书馆,一束束光和一缕缕书香正在照亮徐州这座文艺之城。在窑湾古镇,精心打造的夜猫子集上,汉仪坊、换装秀意境超然,运河文化主题夜演创意多元,通过市井百态抚慰凡人心。

“徐州的夜经济作为城市消费领域的新驱动,点燃了城市烟火气,文旅商农的新‘夜’态推动夜消费不断向深层次和高格局发展。”市文广旅局文旅推广处处长雷增虎说,“夜游、夜赏、夜购、夜娱,新业态融入夜经济,聚人气,促消费,拉动就业,是汉文化、徐州味、时尚潮、烟火气的完美融合,也是徐州夜经济繁荣发展的最好体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