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龙书院周六公益讲座预告:解析苏轼徐州时期交游与文学
2022-07-28 19:2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30日上午9:30,云龙书院周末公益大讲堂,由中国矿业大学苏轼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管仁福主讲《苏轼徐州时期的交游与文学》。关注“汉风号”“无线徐州”APP和“徐州云龙书院”微信公众号之“公益讲座·现场直播”栏目可收看直播和回放。

北宋徐州知州苏轼在徐州执政近两年,离任时对徐州恋恋不舍,徐州人对苏轼也情有独钟。讲座从苏轼的交游范围、交游名流、交游影响、交游启示等4个方面,对苏轼在徐州时期交游诗文作品进行解析,引领听众深入了解苏轼,体会感受他热爱生活、乐于交游、以友辅仁、勤于创作、提携后进、推动文学团体形成、促进北宋文学发展等方面的作为,欣赏他真诚待人、乐观旷达、与人为善的伦理情怀以及对真、善、美文化理想的执着追求。

管仁福,教授,文学博士,中国矿业大学苏轼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苏轼研究学会理事,云龙书院苏轼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编著或专著有《新编大学语文》《读书与修身——中外社科名著导读》《苏轼徐州诗文辑注》《遗爱千载苏徐州——苏轼徐州文化遗存价值研究》《苏轼徐州诗文名篇赏析》等,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记者 张瑾 实习生 钟雯丽 周燕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