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宋乐伟王剑锋分别作出批示
2022-07-26 08:4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25日,徐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徐州市文化产业发展重点任务,加快推动文化强市建设。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讲话,副市长吴昊主持会议。

宋乐伟在批示中指出,文化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紧紧围绕打造区域文化产业发展高地,进一步深化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赋能市场竞争主体,释放转型升级活力,打造优势知名品牌,高质量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剑锋在批示中指出,文化产业发展具有促进文化繁荣、推动经济增长的双重战略属性。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发展方向,努力推动徐州市文化产业补短补缺、培优培强,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壮大市场主体;做优载体平台,推进集约发展;加强科技支撑,孕育新兴业态;强化创新引领,放大乘数效应;健全服务体系,促进文化消费,不断推动全市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李淑侠在讲话中说,围绕徐州市“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打造区域文化高地”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文化产业发展的正确前进方向;要加快建设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奋力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奋力推动徐州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徐州市科技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统计局、铜山区、泉山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吴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