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宋乐伟主持
2022-07-24 08: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宋乐伟主持

 

7月22日,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城建重点工程计划调整、加快推进交通现代化等工作。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教师培养体系,全力维护教育公平。要加快推进淮海国际港务区建设,强化规划引领,不断完善口岸功能,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积蓄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实施党建强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度挖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实施汉文化研究工程,以徐州城下城遗址博物馆开馆为契机,更好展现“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持续加大援疆工作力度,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徐州力量。

会议研究2022年度全市城建重点工程计划调整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做深做细前期工作,加强统筹、加快进度,尽最大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有力有序推进项目,严格落实工程目标管理责任制,明确时间节点,实现项目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奖惩到人,周密组织、精心施工,确保达到序时进度、符合质量要求。要从严从实管理资金,严格履行调整报批手续,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实施全过程跟踪监督管理,确保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徐州市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重点任务,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完善立体交通体系。要围绕进一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深入研究谋划,加快完善组织体系,着力提升多式联运能力。要围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交通出行需求,加快完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推动交通出行更加科学、绿色低碳。要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和现代化交通组织体系,结合徐州实际,排细排实项目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实施,高质量推进徐州交通现代化建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