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5次会议召开 宋乐伟主持会议 王剑锋出席会议
2022-07-23 08: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21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宋乐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5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淮海经济区建设用地使用权二级市场建设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徐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剑锋、韩冬梅、张彤以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极端重要性,引导全市上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典型带动,融入社会建设,突出分类指导,始终保持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生机活力。要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推进建设用地使用权二级市场建设是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提升土地资源配置效率的重要举措,要以长远的发展眼光和强烈的机遇意识,加快推进建设用地二级市场平台建设。要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加强信息互通共享,推进国有建设用地各类交易“应进必进”,用好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协调发展联动机制,积极探索推动区域内土地资源跨省跨市高效流转的有效措施。要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完善监测监管信息系统,全力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基金直接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是民生大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各项决策部署,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健全监管责任体系,优化综合监管制度。要创新监管模式,以建设“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城市为契机,加快形成高效智能的医保基金云监管模式,实现对基金使用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的智能监控。要加快完善制度,积极引入第三方力量,构建形成有力有效的医保基金外部监管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加强市场监管是转变政府职能、维护市场公平、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保障,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是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的关键举措。要加快改革步伐,高效推进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早实施、早落地、早见效。要强化队伍建设,积极推动执法力量向一线下沉,加快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按照规定、结合实际推进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改革,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人民满意的职业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要平稳有序推进,切实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市场监管队伍稳定,圆满完成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任务。(记者 邬政 徐梦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