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2-07-23 13: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中“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章节,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宋乐伟、韩冬梅、刘广民作交流发言。大家通过集体学习交流,充分认识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理解,凝聚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共识。

宋乐伟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悟真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勤学善思求真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点内容,不断提高各级党政干部特别是“三农”干部的工作本领,精心策划、广泛宣传,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宋乐伟强调,要笃信笃行促真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结合起来,改进完善做好“三农”工作的思路举措,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的生动实践和现实成效。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落实“四个优先”,建强基层组织,不断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既要看到我市“三农”工作基础、发展潜力和取得成效,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短板问题,采取切实有效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上取得更大成效。(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