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数字政府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2022-07-23 13: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20日上午,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数字政府建设工作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以群众和市场主体的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高水平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分别汇报全市数字政府建设、数字城市底座建设、数据要素开发应用、行业领域数字化转型等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思路,部分人大代表就做好数字政府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王剑锋认真听取发言,并就具体问题同大家深入研讨交流。他强调,数字政府建设事关徐州现代化发展全局,是适应新阶段城市发展和区域竞争的战略选择,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各部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确保数字政府各项建设任务落细落实落地。

王剑锋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盯时限,加快进度,项目化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立足市情实际,突出规划引领,按照适度超前原则强化顶层设计,厘清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政府运行新形态的发展思路,明确具体任务、列出项目清单,清晰制定数字政府建设的“任务书”“施工图”“责任状”。把解决实际问题、满足现实需求作为主要落脚点,着力打破数据孤岛,消除部门壁垒,不断完善数字技术在疫情防控、工业运行、智能制造、智慧停车等领域的场景应用,打造一批具有标杆示范意义的数字精品工程,提供更多让群众和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感受度和获得感的数字服务。

王剑锋强调,数字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长期性的战略工程,要注重高效协同,以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系统性布局的思路与方法统筹好制度、组织、人员、技术、数据等各种资源,同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一体推动数字政府与智慧徐州建设,努力实现数据支撑“一网集成”、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城市治理“一网共治”。着力提升工作组织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和数字化意识,强化部门协同和政企联动,加快建立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顺畅的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记者 邬政 朱二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