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专题调研徐州市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10 10: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9日下午,徐州市市长王剑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徐州市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人、物、环境”同防要求,从紧从严抓好进口物品检测消杀和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徐州市副市长吴卫东,市政协副主席金云女参加活动。

在徐州综合保税区,王剑锋详细询问和了解保税仓库进口货物来源地、消杀工作流程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严格落实进口货物“逢进必检”、专区专管、消杀静置等防疫举措,细致做好样本采集、核酸检测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消毒消杀,切实防范病毒输入风险。

“每月进口原材料有多少?”“消杀处置流程是怎样的?”走进江苏天宝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王剑锋实地查看并仔细了解企业进口原材料来源、从业人员日常管理、核酸检测频次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充分认识进口货物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细致明晰措施要求,切实防住每一个细微风险,堵上每一个环节漏洞。

淮海国际陆港海关监管点承担着徐州市“物防”的重要职责。王剑锋认真听取监管点功能分区、入仓分检、货物消杀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深刻认识进口物品防控对于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重要性,对进口物品的来源、运输、储存、加工等各环节工作进行全链条、闭环式管控,在保通保畅的前提下切实守牢进口货物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来到泉山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王剑锋仔细查看了货物入仓出仓操作流程、管理制度执行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源头管控,全面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检测、消杀、防护、溯源、应急处置等防控工作,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放心、供应充足稳定,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剑锋还前往市涉外防疫驻昆山专班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返回隔离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守护城市安全和人民健康付出的艰辛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叮嘱大家静心休养、调整作息,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为守好外防输入防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