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7-15 09: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宋乐伟主持并讲话

 

7月14日,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徐州科教、人才、产业等优势,加大科技投入,优化工作机制,全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抓好应急状态和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实施党建强基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拥护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立足徐港两地的特色优势,在产业、科技、金融、文旅和青少年交流等各领域深化全方位合作。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大力招引行业领军企业,有的放矢提升项目招引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紧扣“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坚持战略坚定性和策略灵活性相统一,矢志不渝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徐州各项工作方向正确、落实有力、取得实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建设高水平廉洁徐州。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7·2”疫情处置及下步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勠力同心、精准高效应对处置,“7·2”疫情处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调整优化管控措施,继续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确保本轮疫情彻底扫尾断根。要高度关注最新病毒传播风险,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徐人员的管控,确保做到“不漏一人”,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加强日常监测预警,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确保风险早发现早处置。要更高标准提升防控能力,着力建强追阳、流调、转运隔离、社区防控“四支队伍”。要健全常态化指挥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数据共享平台,保证信息畅通共享,配齐配强市、县两级常驻专班力量,提高常态化指挥体系运行效率,确保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坚持“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更接地气、更富活力、更有成效。要优化整合资源,形成共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深化徐州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上来,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要求在徐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统筹执法资源,完善执法体系,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保障,加快推进重点任务的落实。要强化重大改革组织实施,各级党委、政府对本地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谋划、亲自部署推动,确保改革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