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07-22 11: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邬政 朱二俊)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剑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系统深刻,对抓好疫情防控、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化改革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突出以快制快,抓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核酸筛查和监督管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哨点”作用,织密织牢常态化防控网络。严防外来输入风险,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车来人排查,持续抓好境外人员和进口物品管理,真正做到摸清底数、精准处置,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和有效性。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医疗救治、人员力量等核心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指出,要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咬定全年既定目标,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准发力、补短补软,以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落下的任务赶上去,全力交出合格成绩单。加强经济运行组织调度和分析研判,狠抓扩投入、促消费、稳外贸,提速重大项目建设和投产转规,形成更多新增长点,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加速回升。抓好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关心关爱各类困难群体,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百日攻坚清零和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大力度排查化解经济、金融、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领域风险隐患,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聚焦城市治理重点难点事项,平衡兼顾“数据共享”与“数据安全”,加快打通“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智慧化水平。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城市建设管理、政府投资管理等领域探索创新,进一步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加快形成权责一致、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统筹盘活编制资源,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要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各项措施在政府系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权力制约、日常监管和审计监督,最大限度压缩腐败生存空间、防止腐败滋长。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做到管好自身、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促进政府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彤、孙文华作重点交流发言,吴卫东、吴昊、周天文参加会议,林斌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