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工作视频会议
2022-07-01 11:1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30日晚,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工作视频会议,专题调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领导吴昊、金云女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项组汇报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学习研究贯彻情况,各地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及重点地区来徐人员排查情况。王剑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强分析研判和指挥调度,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王剑锋指出,睢宁县要抓实抓细各项处置工作,果断迅速、干净彻底消灭疫情。全市社会面要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把该管住的风险管住、该落实的措施落实到位,做到既坚决防住疫情,又杜绝层层加码。抓好外防输入,统筹做好境外人员和物品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避免成为境外疫情输入的源头。抓好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压实人员集聚重点场所主体责任。抓好社区防控,细化网格服务,加强外来风险人员排查,做好居家健康管理。

王剑锋要求,突出以快制快,切实提升综合监测预警水平,全面掌握工作主动权。严格抓好区域协查,高度重视每一条协查信息,做到立即响应、落地查人。细致排查重点地区来人,发挥“大网铁”和社区“最后一米”作用,确保人头查清、人员管好。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功能,严格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规范处置。科学组织核酸检测,对43类重点人群及时提醒,做到应检尽检,正常开展常态化便民核酸检测服务,以满足群众“愿检尽检”需求。

王剑锋指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已成为工作常态,要始终保持高效灵敏的指挥体系,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警戒状态,全面提升规模性疫情处置能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专项组、各板块指挥机构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守等制度,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开展处置。保持高度警惕,备齐备足各类资源力量,加大采样、转运、管控、保障等队伍储备,明晰社区工作者、点位长、志愿者等人员职责,定人定岗、一拉就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督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督促市民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加大对各地各专项组督查力度,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生产生活有序运转。(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