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和平路隧道即将全面开挖
2022-07-20 10: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陆铭)7月20日上午,和平路隧道B段道路改造段南半幅道路通车,北半幅道路随即进入封闭施工,和平路隧道即将全面开挖。

“现场施工根据工程特点分为两个区段进行施工。以彭城路为界,彭城路以西(中山南路方向)为A段隧道段,彭城路以东(云东路方向)为B段道路改造段。”该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B段道路改造段率先进行的是南半幅路面施工,目前已经完成道路标线施划,7月20日通车。“南半幅道路通车后,北半幅道路随即进入封闭施工状态,我们将全力推进施工进度并保证施工质量。”

据了解,按照市政府城建重点工程计划安排,和平路隧道项目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西起中山南路,东至云东路,长约370米,其中隧道全长212米,包括隧道暗埋段162米,U形槽段50米,为双向四车道。隧道采用单箱双孔的箱形截面,总高9.8米。

该负责人介绍,和平路隧道建设工程建设初期,为确保施工进度,施工单位调用了11台大型旋挖机现场作业。旋挖作业结束后,旋挖机退出施工现场,目前的施工主角就是挖掘机。待西坡考古工作完成具备全面施工条件后,全面开挖也将正式开始。届时,整个施工场地将会再现十几台大型机械同时作业的场面。“目前正值高温天气,我们现在是机械作业,驾驶室内都有空调。但即便如此,我们也做足了防暑降温措施,现场还配备了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