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王剑锋讲话
2022-07-15 14: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14日,徐州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贯彻国家和省稳定经济增长的部署要求,分析徐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判下阶段经济走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对标找差、克难奋进,加快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副市长王巧全、孙文华、龚维芳、吴卫东、林斌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和各板块的汇报后,王剑锋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超预期变化,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一季度承压前行、平稳开局,二季度深受冲击、趋稳回升的整体态势。要客观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的成绩与潜力、短板与问题,既要环比看态势也要同比看差距,既要纵向比看进步也要横向比看位次,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王剑锋强调,三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四季度是冲刺收官的决战阶段,特别是下半年将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在这样的重要时间节点,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意义特殊而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走势、趋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充分做好负重奋进、爬坡过坎的准备,加快破解制约矛盾问题,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争分夺秒、顶压前行,全力打好稳定经济增长攻坚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提质增效。

王剑锋指出,要围绕“全面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高质量发展考核进位争先”三大目标,精心谋划和推动下半年经济工作。聚焦稳定经济运行,强化组织调度、精准研判,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和动态监测预警,透过数据找准突出问题和深层次原因,对症下药制定针对性措施。聚焦扩大有效投入,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聚焦提高产出贡献,更大力度解难题稳主体,更大力度抓培育强根基,更大力度促转型提质效,更大力度谋创新增动能,以优化服务的实际举措助力企业发展。聚焦释放内外需求,着力推动消费提振和外贸提质,加快市场回暖和消费回补,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千方百计稳住就业,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聚焦筑牢发展底板,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邬政 刘玉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