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率无锡市政府代表团来徐考察 王剑锋陪同
2022-05-30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28日,无锡市市长赵建军率政府代表团来徐考察,两市共同召开无锡市徐州市合作共建座谈会。徐州市长王剑锋等陪同活动。

代表团一行前往无锡徐州工业园及江苏天科合达半导体有限公司,听取发展规划、观摩生产现场,实地感受两地携手发展取得的成果,对徐州深入开展园区共建、积极打造平台载体、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听取了近年来锡徐共建园区进展情况的汇报,王剑锋对无锡市委市政府、挂职干部的支持帮助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开展南北挂钩合作二十年来,无锡市在合作共建上不遗余力,给予徐州倾力支持、倾心帮助。两地挂钩合作从无到有、由浅入深,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宽,打造了共建园区的典型示范,形成了产业转移的规模效应,构建了多点开花的合作格局,带来了科学先进的理念思路,有力推动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这些合作共建的丰硕成果,是无锡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大力支持的结果,凝聚着无锡市各板块的真情付出,凝结着无锡市挂职干部的智慧汗水,彰显了两座兄弟城市的深情厚谊,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无锡徐州南北挂钩合作任务已经画上圆满句号,但并不意味着合作的结束,而是更高起点、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加强合作的新“开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两市目标同向、战略同频,拥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完全有基础、有条件继续携手同行、共创未来。下一步,徐州将坚持发展向南看、融入长三角,积极学习、吸收和借鉴无锡创造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徐州交通区位、土地空间、人力资源等基础优势,持续深化与无锡产业合作、创新合作,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深度推进产业链协作,锚定数字经济新赛道,谋求共建产业创新平台和联盟,加快构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我们衷心希望不断加深两市友谊,全面拓展合作交流的广度深度,谱写无锡徐州携手共赢新篇章。

赵建军对挂钩结对以来徐州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无锡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应尽的发展义务,用心用情用力、务实务细务效做好各项挂钩结对工作,为徐州发展助了无锡的一臂之力,同时也为无锡发展注入了徐州力量。在双方的齐心协力、精诚协作下,我们收获了发展共进、历练成长和深情厚谊,“太湖明珠”与“淮海之都”的联系更加紧密、情谊更加浓厚。当前,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无锡与徐州虽已不再进行南北挂钩,但双方仍然是发展共同体。下阶段,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着眼全省现代化建设全局,一如既往地将与徐州的交流合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互利共赢,共同为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将继续推进共建园区后续市场化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特别是加强国际物流合作,持续加强官方和民间交流,进一步拓展文旅、人才、农业等领域的合作,让双方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互动越来越频繁、感情越来越深厚。

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副市长高圣华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