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电力+效能”服务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2022-05-20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徐州讯 5月19日,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江苏星星冷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帮助企业检查屋顶光伏发电设备运行情况,为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护航。

江苏星星冷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睢宁县龙头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将“绿色、环保”贯穿于污染预防与生产过程,历经多轮技改的“锤炼”和产品的自我革新,最终于去年12月,入选2021年江苏省绿色工厂名单,成为当地首家省级绿色工厂。

“能够获评省级‘绿色工厂’,与供电公司为我们提供的能效服务是分不开的。”江苏星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将此次成功创建“绿色工厂”,归功于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长期以来提供的优质“供电+能效”服务。

据悉,为深入贯彻《江苏省“十四五”全社会节能的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推动全社会节约用电用能,充分发挥能效提升、缓解能源供用压力的作用。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针对睢宁县具备标杆作用的园区、工厂,主动走访,开展“供电+能效服务”,准确“把脉”用能的症结,助力企业节能降碳、改造升级。

在对江苏星星家电冷链科技有限公司服务过程中,睢宁县供电公司利用综合能源智慧管理系统通过对全厂区水、电、气能耗采集,建立能源数据库和能效标准库,利用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能效报表、能效对标等,为企业量身定制最优能效方案。

“结合供电公司给我们做的能效分析,去年我们对污水处理站进行技改升级,运用RO反渗透系统制备纯净水回用到生产系统,就此一项厂里就每年可回收5万吨RO低浓废水,节约资金20余万元。”该企业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在睢宁县供电公司的推动下,江苏星星冷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对VOCs废气处理设备进行了升级,处理效率提升了90%。在企业屋顶安装了6兆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年可节省用电成本60余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000吨。此外,该企业大力推广节能降耗项目,用于锅炉改电升级、“全电车间”涂装工艺改进等,把能耗指标细化到各种产品、工序,车间,让“绿色工厂”的步伐不断走向深入。

除此之外,睢宁县供电公司还为客户提供年度预防性试验、安全工器具监测、安全巡检、故障抢修等服务,“供电+效能”双管齐下,助力企业节能增效。接下来,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调研睢宁地区光伏新能源、高端纺织、家电生产等主导产业涉能需求,按照行业类别开展差异化合作,放眼长远、提前谋划、重点布局,在能源供应、消费、交易等领域落下关键棋子,着力做好“供电+效能”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发展,向“绿”而生。(胡楠 魏媛媛)

标签:供电公司;睢宁县;能效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