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个“大礼包”情暖亲人心
2022-05-20 14:4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于珑 通讯员 宋敏 李沛生

沛县沛城街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个个卡点、一个个岗位,在疫情防控中探索精准化服务,为特殊人群提供更暖心的服务,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屏障。

“一到家门口,迎面感受到的是沛县家乡父老浓浓的亲情,礼轻情意重,太让我们这些走南闯北的卡车司机感动了。”5月14日下午,50岁的张师傅驾驶着大货车从外地返回沛县,他驾车刚下沛县高速出口就有一个“防疫大礼包”送到驾驶窗前。

沛城街道是沛县的主城区,每天进入的卡车都在百辆以上,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卡车司机担负着沛城物资流通的重任,但也是疫情防控的高风险人群。沛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把好疫情防控关口的同时,通过发放告知书、消杀喷壶、酒精、口罩等物资,让每一个进入沛城街道的司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家人般的关怀。

饱含着沛城街道人民深情厚谊的防疫礼包里,一张告知书让司机师傅们第一时间了解沛城街道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遇到各种困难的联系方式;一个喷雾器、两瓶酒精、几包口罩可以让司机师傅们随时进行日常消毒,做好自我防护。沛城街道在疫情防控中,不断探索精准化服务,为特殊人群提供更暖心的服务,聚合力筑牢防疫“安全线”。

连日来,在沛城街道李集社区沿河大桥卡点上,值守卡点的老党员、退役军人王体栋带领群众代表与志愿者每天按照要求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落实查验措施,以身作则当先锋。群众代表翟先红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感受到了党员的力量。”在王体栋这样的老党员的带领感召下,李集社区的青年团员纷纷向社区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沛城街道鼓楼社区有一支闻名遐迩的退役军人党员志愿先锋队,这支志愿先锋队全部由退役军人党员组成,在队长、退役军人、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敏的带领下,面对疫情敢打能拼,展现出了非凡的战斗力。鼓楼社区的鼓楼小区卡点担负着原来3个小区1万多居民300多辆车的进出查验,任务十分繁重,他们每天在岗值守都在10个小时以上,从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在沛县高速公路出口,“沛城街道党员先锋岗”几个大字十分显眼。设岗50多天,沛城街道机关青年党员时吉猛在岗位度过了20多个日夜,白天在马路上炙烤,晚上蚊虫叮咬,沛城街道党员先锋岗上的12名党团员凝聚在一起,不讲条件只讲奉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