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工研究院入选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名单
2022-05-20 14: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第二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名单,全国共11家重点科研单位入选。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工程机械为主要服务行业领域,入选培育大名单。这也是工程机械领域唯一一家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

据了解,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统筹考虑区域布局和行业布局。区域布局上,突出国家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稳步提升全国工业设计发展整体水平;行业分布上,原则上同一行业(领域)只认定一家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培育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主要是为了引导工业设计研究院以工业设计领域公共服务为核心,以工业设计关键共性技术为重点,充分利用互联网与信息通信技术,有效整合国际国内、线上线下各类设计资源,建设开放共享的研究开发平台、协同高效的成果转化平台、产学研联动的人才培养平台、支撑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

徐工研究院2020 年正式成为“江苏省工程机械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目前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技术中心、高端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十多个科研平台,承担全国土方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可持续发展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多项工程机械共性基础研究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业务范围涵盖工程机械、环卫机械、矿山机械、农用机械、港口机械等产品及核心零部件,重点为该类行业提供战略咨询、设计服务、技术研发、试验验证、样机试制、软件开发、 新品孵化、知识产权、数据库支撑等服务。

瞄准“国家工程机械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发展目标,徐工研究院将结合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特点,以设计创新引领技术创新为使命,探索引领性技术,以工程机械工业设计领域公共服务为核心功能,以工程机械工业设计关键共性技术为研究重点,持续提升工程机械领域工业设计基础共性研究的能力,建立可持续的创新发展保障体系,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工业设计研究院。研究院将以实现设计创新与技术创新融合为目标,通过攻克重大复杂项目引 领产业高端发展,从技术研究系统性与先进性、产品研发经济性与可靠性入手,依托企业自身高水平设计标准体系、研发平台和试验手段,利用规范的过程管理、完善的研发流程,有效降低研发成本,促进市场前景好的技术成果快速转化。(记者 王正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