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党建领航新业态 “组织力”带动“生产力”
2022-05-19 2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马小冬 李美慧)近年来,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直播经济”“网红经济”等新业态不断涌现、蓬勃兴起。徐州经开区以党建领航新业态,把发展“最活跃的地带”打造成党建“最坚强的阵地”,不断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

坚持党建引领,“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为探索加强直播新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进一步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经开区成立全市第一家直播基地党支部——金龙湖星博汇直播基地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新业态领域,推动党组织建设持续破圈、深耕。

为充分发挥直播基地作用,引领更多从业人员成为“红色先锋”,5月18日上午,以“新业态党建工作的现状与探索”作为第一讲,徐州经开区网络直播从业党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吸引众多基层党员干部、党建工作者、新业态从业党员共同探索交流新经济条件下如何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基层党建工作。

强化党建赋能,“小平台”释放“大效能”

“普通人想要做抖音账号,进行创业的话,需要注意哪些呢?”5月18日至21日,来自直播行业领域的“大咖”们在金龙湖新天地开启大师课,分别就抖音直播基础知识、热门短视频打造、主播出镜必备素养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培训课既有理论、有实战,也有案例和技巧,吸引着经开区各社区党员、两新党务工作者以及从事助农直播等行业党员同志前来参加,不断将快递物流、外卖送餐、道路货运、网络直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组织力”转化成经开区“第一极”建设的“生产力”。

培树党建品牌,“小盆景”催生“大风景”

星博汇直播基地拥有20多个直播间,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直播“带货”涉及食品、化妆品、百货等多个领域,近期还开通了面向海外客户的境外直播专场,一批英文主播正在加快培育成长中。通过创新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电商服务运营新模式,星博汇直播基地党支部将为创业者提供功能完善的专业孵化平台,在直播助农等项目中积极作为。

“通过学习直播吧,在线上展现紫薯从种到收的全部过程,带动更多的年轻人进行口碑宣传。”紫薯是党员丁再稳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口感甜糯、品质优良,以往都是采用线下销售,范围受限,今年村里准备借助直播带货的方式,建立网络直播基地扩大紫薯知名度和传播范围。

标签:大作用;小阵地;党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