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列“铁路快速通关”专列开行
2022-05-19 09: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省首列“铁路快速通关”专列顺利发运。

通讯员 王冰 高传龙 摄

5月17日,在南京海关所属徐州海关监管下,一列满载货值约420万美元徐工集团挖掘机、压路机、铣刨机等工程机械的徐州中欧班列徐工专列从霍尔果斯口岸顺利出境,预计将于4天后到达目的地乌兹别克斯坦。这是徐州中欧班列4月24日发出江苏首票“铁快通”货物后,顺利发运的全省首列“铁路快速通关”专列。

据了解,该列“铁路快速通关”专列于5月13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货运中心铜山站开出,全程运输时间8天左右。

今年以来,徐州中欧班列不断探索新模式,着力帮助进出口企业解决出口通道难题,保障重点企业进出口需求,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自4月下旬顺利发出首票“铁路快速通关”货物后,徐州中欧班列不断加大对“铁路快速通关”模式的进一步探索完善和迅速推广应用。针对本列货物包含的一箱多票、多箱一票的复杂情况,探索解决舱单归并手续办理流程,最终成功组织报关并一次申报放行。

据了解,此次“铁路快速通关”专列的顺利发运,给外贸货物通关提供了更多模式选择,将进一步打造徐州中欧班列服务优势,推动徐州中欧班列增量开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季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