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红磁场”凝聚抗疫“众力量”
2022-05-18 12: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郭婷莉)徐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云龙区骆驼山街道党工委以9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辐射辖区50个点位100个核酸检测通道,组织辖区60个“党员中心户”、1442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树旗帜、当先锋、展作为,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红磁场”全覆盖:驶向35个人的三轮车

5月12日,骆驼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来了两位已是耄耋之年的退役老军人杨岱川和金有铎。他们此行是为了向在为核酸检测中不畏风险、奋战一线的防疫人员送上锦旗。

疫情期间,许多行动不便的退伍老军人,无法前往固定的点位参与核酸检测。为了将防疫工作覆盖到辖区的各个角落,狮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了为干休所35名老人定时定点核酸检测的任务。没有检测物资,他们就从党群服务中心人力搬运。缺少医务人员,他们就向街道申请协调,为老人们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让“应检”真正“尽检”。

“红磁场”全天候:20小时的坚守

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骆驼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样本转运组的6名党员,为提供快速、准确的数据贡献了巾帼力量。她们身着“防护服”、手提“转运箱”,步履匆匆,在街道集中点和各样本接收点之间往返,确保日均65000余份检测样本快速高效送达实验室。

近期,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小学生复课返校,骆驼山街道增加核酸检测点位和通道、延长核酸检测时间,实现复工、复学相关人员愿检尽检。检测不停,转运不止,骆驼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的大厅里,样本转运组全体“运输员”仍然在用实际行动跑出防疫加速度。

“红磁场”全方位:筑牢健康屏障

5月中旬起,骆驼山街道在确保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同时,在核酸检测点位和各个网格内宣传发动,积极做好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免费体检工作。同时,街道还在9个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轮流设置流动接种点,用暖心服务筑牢百姓健康屏障。

标签:磁场;三轮车;红磁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