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区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2022-05-18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徐州讯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8日至17日,徐州云龙区红十字会在全区开展主题为“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线上线下,红十字行动伴随眼前耳畔。区红十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视觉听觉同辅助的形式,进一步扩大“红十字博爱周”的传播范围和影响力。线上,区红十字会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以“红十字有奖竞答”“红十字问答游戏”“红十字运动知识”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展现红十字运动的诞生、标志、基本原则等多项内容。线下,通过摆放展板、电子屏展示、投放电梯广告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和疫情防控、人道救助、卫生消杀等知识;采取公交车语音报站等形式,选取区内多条人流量大的公交线路,利用车辆内播外播两种方式,共同加深红十字影响,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救”在身边,生命教育来到群众门前。急救包、轮椅、急救知识学习手册……在大龙湖街道,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正进行生动有趣而又简单易懂的急救培训演习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来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门前,让“三救三献”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

人道公益,爱心传播助力特殊困难群众。区红十字会于“58人道公益日”,依托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徐云白血病患儿救助”“徐云博爱家庭箱” 2个项目,通过网络众筹方式募集公益资金,号召区红十字系统全体人员、志愿者及热心群众进行传播动员,让红十字精神与微公益、微募捐理念春风化雨般深入群众心中。同时,为有效纾解区内因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生活压力,扎实开展好博爱系列救助和“博爱送万家”常态化工作,区红十字会走访慰问全区以特殊困难群体为主的困难群众50户,每户送去慰问金1000元,传递红十字积极能量,为困难家庭送去“稳稳的幸福”。

阵地发力,博爱家园传播红十字生命关爱理念。在子房街道王杰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现场播放视频和发放宣传资料,围绕护佑群众生命安全、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群众正确把握黄金救护时间;在汉风街道太行路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通过宣传普及知识,广泛凝聚起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在大龙湖社区程庄社区博爱家园,救护师资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徒手心肺复苏术以及常见急症、意外事件的防灾减灾及现场自救互救等,将博爱家园建设与乡村振兴形成同频共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博爱家园。在潘塘街道潘塘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大郭庄街道润龙社区、兴云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红十字志愿者深入群众,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听取播报讲解《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等方式,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和传播以“小举动”共“大善举”。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区红十字会将以“红十字博爱周”为契机,深入贯彻《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和《江苏省红十字生命教育实施方案》,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生命的过程和意义,在社会中分享“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的理念与方法。同时,将继续把帮扶群众的生活困难作为保障生命尊严的有力措施,靶向发力,坚持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发扬“忠诚、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云龙精神,积极服务民生保障,成就民众暖心事业。

标签:博爱;红十字;博爱家园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