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到鼓楼区调研:坚定不移促转型 坚守初心惠民生
2022-05-17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徐州讯 5月14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鼓楼区调研。他指出,鼓楼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改善民生的工作要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办好每一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鼓楼区委书记罗德清,区委副书记陈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翁乐天等参加活动。

宋乐伟一行先后来到鼓楼区徐矿城农贸市场、云创科技园、万科城民主小学、海洋极地世界项目、鼓楼区生活垃圾中转中心等处,详细了解民生保障工作以及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

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后,宋乐伟走进徐矿城农贸市场实地调研,与摊主、管理人员亲切交谈,询问经营管理、物价水平、食品安全检测等情况,强调要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好管好用好农贸市场,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宋乐伟来到云创科技园,同盛凡知识产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地方党委政府继续给予企业贴心服务,支持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做好人才工作。

在万科城民主小学,宋乐伟实地查看了校园现状和周边环境,指出要着力高度重视校园防疫、校园安全工作,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海洋极地世界项目建设现场忙碌有序,宋乐伟了解建设进度后表示,要发挥鼓楼文旅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发展壮大文旅产业,塑造面向未来的竞争优势。

宋乐伟在鼓楼区生活垃圾中转中心强调,要坚持整体谋划,聚焦精细管理,提升垃圾的分类处置与循环综合利用水平。

在听取鼓楼区情况汇报后,宋乐伟说,鼓楼区近年来坚定不移促转型、坚持不懈优环境、坚守初心惠民生、坚韧不拔转作风,初步走出了一条符合鼓楼实际、彰显转型特色的城区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新路子。

下一步,鼓楼区要认真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加高效地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谋划和实施一批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发展举措,加快做大产业、完善功能、改善环境、提升品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宋乐伟指出,作为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板块,鼓楼区要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科学精准施策,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突出一个“严”字,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加快补齐基础能力短板,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坚决守好城市“北大门”。聚焦一个“快”字,对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深入分析研判,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抓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强调一个“细”字,认真摸排群众面临的现实问题,及时拿出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更加关注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做到防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宋乐伟强调,作为全国城区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试点,推动转型升级既是国家级试点建设的应有之义,也是鼓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抓好产业转型,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型工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以更实举措抓好城市转型,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理念,适度超前谋划实施一批基础设施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城市更新,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承载力。以更高标准抓好生态转型,打好治气、治水、治土三场战役,持续擦亮鼓楼的生态底色,全面彰显城区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后的生态魅力。

疫情防控越严密,民生保障就要越细致。宋乐伟指出,要坚持把服务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百姓需求,进一步拓宽富民增收渠道、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

鼓楼区委书记罗德清表示,当前,鼓楼区正处于加快老工业企业关闭搬迁扫尾的空巢阵痛期、重塑产业经济结构的爬坡过坎期、提升主城区功能品质的攻坚决战期。全区上下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不等不靠不要、敢闯敢试敢拼的姿态,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奋力争创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示范区,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鼓轩)

标签:鼓楼区;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