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睢宁公安按下“快进健”
2022-05-17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徐州讯 随着睢宁县疫情防控常态化运转,睢宁公安局以“温度”助力,有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没想到我们这么多工友上午才一起提交了材料,下午派出所就把证件送上门了,真是太快了!”接到手里的居住证后,复工人员向民警连声道谢。

日前,凌城派出所对辖区企业进行走访排查时,了解到辖区内有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在复工初期因工作繁忙,无法到派出所提交办理居住证的相关材料。民警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对接。通过微信收集好需要办理居住证人员的信息和相关材料,然后回所统一登记制证,并在当天下午将制作好的居住证送到了工人手中。目前,已帮助45名工人复工,18号前将安全有序完成200人复工。

推动线上服务,搭建交互平台近日。沙集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跟踪了解辖区企业生产经营和内部治安状况,针对性开展“云上”防范宣传、政策宣传,指导企业加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进一步拉近警企距离,赢得了企业的点赞和认可。

“记得一定要按时、按点对你们企业的危化品储存和使用进行检查和发现,并做好台账登记。”复工复产以来,岚山派出所、开发区派出所通过主动走访、召开警企座谈会等方式,面对面沟通,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现实情况及存在的疑难问题,收集相关工作意见并及时落实帮扶举措,切实将管理服务落到实处。

近日,睢河派出所、睢城派出所深入实地,结合消防检查、安全检查等,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风险研判,对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复工复产的企业全面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梳理整改薄弱环节和防控漏洞,进一步严格标准、细化措施,确保企业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

魏集派出所、城西派出所、睢城派出所、王集派出所民警全面督查商铺营业证照、健康证是否齐全,营业员佩戴口罩,店内消杀用品、体温枪、人员体温登记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商铺当场要求整改,全力督促商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同时,加大对商铺从业人员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收获满满的好评。

城东派出所民警积极指导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工作措施,并结合近期的涉疫情电信诈骗案例,向企业管理人员及普通员工,尤其是财务会计部门员工详细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以及防范知识,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叮嘱大家在购买口罩等防疫物品时要多留心,避免上当受骗,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吴小娜 胡倩倩)

标签:复工;派出所;疫情防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