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全力保障重点外贸企业供应链稳定持续
2022-05-16 10: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郑微 通讯员 王嘉祺)为推进外贸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畅通运输渠道,市商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聚焦外贸企业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优化流程,多措并举,为外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市商务局围绕当前水运、空运、国际班列等在物流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多措并举畅通物流通道。4月中旬,在全市率先开展商务条线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解决货物运输不畅问题。

位于徐州综合保税区内的徐州新吉物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保税区内成品及料件的仓储、装卸、报关报检、分拨配送、运输等业务。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货物车辆顺利出行,4月25日,市商务局协助徐州新吉物流公司等首批9家企业办理了51张通行证。“在市商务部门的协调下,我们快速完成了审核、编制、发放等流程,顺利拿到了全国通行证,保障了企业在疫情期间顺利运行。”徐州新吉物流公司负责人姜涛表示。

据了解,4月30日,商务条线通行证线上办理系统正式上线,进一步方便企业申领、部门审核发放,缩减企业办证时间。截至5月6日,全市商务领域已办理374张通行证,有效保障了重要进出口货物运输畅通。

为协调保障外贸企业正常运营,近期,市商务局建立全市重点企业物流沟通联络机制,及时了解重点企业生产和物流问题,切实帮助外贸进出口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

徐轮橡胶有限公司有一单从连云港发往阿根廷的货物,4月13日,公司将货运提单通过顺丰快递邮寄到连云港货代公司。由于疫情防控,来自徐州的快递在当地无法派送被退件,但快递到达徐州后又被封存。“集装箱已到港,如不及时提货,将产生高达5000美元罚款。”企业负责人杨宝童告诉记者,紧急时刻,企业联系了徐州市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4月20日下午,市商务局在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邮政部门落实快递准确位置、寻求解决方案。第二天中午,问题就得到了解决,快递公司已联系企业取走快递。从寻求商务部门帮忙到解决问题,仅仅花费20小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复工复产信心更足。”杨宝童感慨不已。

徐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市级商务资金纾困解难支持政策,加大针对全市外贸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全市重点外贸企业供应链稳定、持续。(记者 郑微 通讯员 王嘉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