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供电公司: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
2022-05-14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徐州讯 “我志愿加入‘十人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服从党的领导,发扬红色精神……”4月15日,国网新沂市供电公司7名刚转正的青年党员,对着该公司“十人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郑重承诺。

青年精神素养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国网新沂市供电公司深入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和公司历史资源,通过发挥“十人桥”精神引领、企业文化室阵地引领、先进典型榜样引领,进一步推动青年党员价值理念和行为习惯快速转变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

精神引领,激发奋进初心

近日,新沂供电公司举办“青言青语述党史”活动,该公司团委负责人讲述了“十人桥”战斗的故事。

为了帮助青年员工树立文化自信,该公司选取当地著名的“十人桥”英雄事迹,围绕如何传承发扬“十人桥”精神,广大青年党员来到“十人桥”战斗旧址,重走英雄路,感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甘愿奉献、敢于胜利的“十人桥”精神,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能够成为‘十人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员,我感到无比光荣。”该公司2021年新入职员工张译文说。

阵地引领,激发建功信心

“这是我当年获得的奖状,那时我25岁,奉命来到新沂发电厂安装调试设备,2个月后,我启动了柴油发电机,点亮了新沂地区第一盏明灯……”4月29日,新沂供电公司退休劳模陈洪儒受邀到企业文化室参加“一件往事”活动,当看到展柜中摆放的老物件时,他感触颇深,并叮嘱青年员工一定要树立青年志气,为新沂的电力发展再立新功。

据悉,新沂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室于2021年6月揭牌启用,包含光辉历程、红色印记、振兴之路等六大展区,是苏北地区规模较大的综合性企业文化展厅。为激发青年建功信心,该公司依托企业文化室阵地资源,开展一件往事、一场参观、一段发展“三个一”活动,营造关心企业、支持发展、提振信心的浓厚环境。

“‘三个一’活动中,青年既是参与者、也是讲解者,了解企业发展史有助于强信心、增历练、长才干,能够促进企业发展与青年成长同频共振。”该公司党委党建部负责人说。

榜样引领,激发赶超决心

“老丁是个好人,他自掏腰包给村里装路灯、他给村里的孤寡老人垫付电费、他还给敬老院送去电暖器……”日前,在公司举办的“重温为民服务情”活动中,26名青年员工跟随“江苏好人”丁汉成的步伐,来到他所负责的邵店镇许墩村台区,开展电力志愿服务活动。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能够感召人们追赶超越、争先进位。近年来,新沂供电公司先后涌现出一批批先进典型,他们的“养分”滋养着新沂这片沃土,让青年员工们“茁壮成长”。

为了将榜样的力量传递下去,该公司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以葛浩、丁汉成、孙永的先进事迹为原型,深入开展重走乡村振兴路、重温为民服务情、重炼艰苦勇毅心系列活动。广大青年实地学习后,以“如果我是先进”为题,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努力提升、后发赶超。(韦强强 杨可盈)

标签:初心;供电公司;新沂
责编:张承辰 崔欣